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青春力量与美丽乡村“双向奔赴”,这是乡村振兴最美的色彩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8:09   [ ]   浏览次数:

  暑假临近尾声,度假区(太华镇)石门村村道沿线的白墙上,一幅幅与村庄色彩相得益彰的墙绘相继完工。

  这些画色彩热烈,青春洋溢,让石门村村容村貌,在清丽的江南风味上,多了一味俏皮。

  这些画,出自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

  8月14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群大学生,组队来到了石门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他们此行的目的,便是用他们的画笔,打造他们梦想中的“最美乡村”。

  在太华镇农业农村局、石门村村委的帮助下,实践团队成员在石门村通过问卷调查、走访村民的形式,认真开展实践调研,了解石门村的“前世今生”,倾听村民心目中的梦想家园,并与太华镇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分析,在尊重石门村长远规划的基础上,以留住乡愁记忆、滋养村民精神为目的,创作设计了一幅幅与石门村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建筑风貌相匹配的墙绘,将地方产业、乡土人文等元素融入画面,彰显石门村的历史传承、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团队成员们与村民朝夕相处,将思政大讲堂搬到乡村里,开设“传扶摇衔春之燕 承七彩秋之白华”思政大讲堂,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同时,他们利用绘画特长,开展了“长生长长”主题儿童绘画工作坊,手把手教村里的孩子画下最美的色彩。

  在一幅幅热情洋溢的墙绘背后

  我们看到了

  青春力量与美丽乡村“双向奔赴”

  那是乡村振兴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