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举行2022年教育事业发展奖励基金颁奖大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2:47   [ ]   浏览次数:

  

  9月8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发展奖励基金颁奖大会,对过去一学年,为太华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校教师,以及在各级各类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参加会议。

  太华镇教育事业发展奖励基金于2018年募集资金600万元,委托政府财政部门管理。根据发放办法规定,2018年支付413800元,2019年支付315850元,2020年支付378950元,2021年支付317000元,累计发放1425600元。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将发放331350元用于奖励。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代表太华镇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太华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吕旭明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太华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事业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加大投入、保障和工作力度,全力为教育发展创造最好条件。在全镇共同努力下,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太华的教育事业正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吕旭明表示,太华镇党委、政府将始终把教育强镇的责任牢牢的扛在肩上,进一步造浓尊师重教的氛围,在优化校园卫生环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上花力气、下苦功,助推太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吕旭明希望,耕耘在太华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肩负起振兴太华教育的神圣使命,始终牢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职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花在教书育人上,把更多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才。希望太华学子从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中,进一步汲取动力,树立远大志向、刻苦读书钻研,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出色的表现,为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太华人民寄予的厚望!

  对教育奖励基金的使用,吕旭明要求相关各方,坚持奖勤奖优的导向,坚持阳光操作的原则,实现做大做好的愿景,用好每一笔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主持会议并向大会报告太华镇教育事业发展奖励基金近年发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