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10-10 08:10:22   [ ]   浏览次数:

  9月14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太华镇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选举产生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市残联副理事长陆丹贤,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出席会议。群团组织代表、各村(社区)残疾人代表及其他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代表太华镇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吕旭明说

  过去五年,太华上下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决贯彻落实残疾人有关法规和政策,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全镇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围绕太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真心诚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郁。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太华发展事业,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传递了自信自立、奋发进取的正能量。

  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吕旭明希望

  ★ 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残疾人的具体实践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残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 更加注重优化服务 ,着力提高残疾人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加大残疾人保障力度、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以建设残疾人保障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更加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形成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加大投入,推进残疾人事业和谐、持续发展。广大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发扬顽强拼搏、砥砺奋斗的精神,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理想、为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而不懈努力。

  市残联副理事长陆丹贤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致开幕词。

  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代表太华镇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太华镇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进行。预备会议上,听取和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代表大会领导小组建议名单、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和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一次会议上,聘请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为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副镇长沈晓春为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肖亮为副主席;并推举肖亮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提名叶竞竞为理事。

  闭幕式上宣布了新当选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和理事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通过太华镇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授予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调整主席团委员权力的决议(草案)》《关于聘请太华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的决议(草案)》三项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太华镇残疾人事业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沈晓春作为新当选的主席团主席致闭幕词。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者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未来五年,太华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增进工作钻研,集中精力,整合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太华残疾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