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当前专题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全生命周期”公开 > 超级陶瓷电容器与智能传感器制造 > 项目介绍

超级陶瓷电容器与智能传感器制造项目简介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2-11-02 15:02:12    浏览次数:

  项目位于环科园环科新城内,由无锡市海容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3亿,占地240亩,新建生产车间、研发楼、仓库、公辅用房等主辅建筑,新增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购置砂磨机、流延机、钟罩炉、隧道炉、封端机、烧端炉、烧结炉等生产设备和冷水机组、热泵机组、空气处理机组、纯水机等辅助生产设备,建设完成后将年产4000亿只高压高容多层片式电容器、200万只氮氧传感器、3000万只汽车传感器、1亿只汽车传感器。

  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综合税收超9.6亿元。主要产品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有“工业大米”之称,是一种新型、微型化、片式化的高精度电容器,也是构建新一代信息、通信、电子、终端产品的基础材料。智能传感器是具有信息处理功能的传感器,能够采集、处理、交换信息,是传感器集成化与微处理机相结合的产物,可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医疗等行业,并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医疗等领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