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 周铁镇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1-12 08:42:37   [ ]   浏览次数:

  1月7日,周铁镇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预备会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议程。

  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王祎程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全镇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政协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被认定为全省经济发达镇培育对象,“强富美高”新周铁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开拓创新、克难奋进,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

  紧盯关键、合力攻坚,重点工作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成效

  统筹联动、紧盯短板,城镇面貌在建管并举中美丽蝶变

  严防风险、生态优先,底线安全在夯基垒台中巩固提升

  聚焦“三农”、系统发展,乡村振兴在融合并进中起势见效

  倾情倾力、一心为民,民生福祉在实事实办中稳步改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周铁的关键之年。

  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大力度推进锡宜一体化“桥头堡”建设迈入纵深,更大力度推进全省经济发达镇建设再上台阶,全力打造太湖湾区域实力稳健的产业中心、要素集聚的科创中心、绿色发展的生态中心、宜居宜业的人文中心、和谐有序的善治中心,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周铁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取得良好开局。

  主要预期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际使用外资、进出口总额达到上级要求,城镇新增就业完成上级下达任务,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等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目标,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全面集聚优质资源,提速推进转型升级深化镇村协调联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力优化作风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镇人大主席蒋震平作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

  代表书面审查《2022年周铁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分组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2023年度周铁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和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代表们投票选举周铁镇人民政府镇长,票决产生2023年度周铁镇民生实事项目。

  王祎程同志成功当选为周铁镇人民政府镇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2023年度周铁镇民生实事项目安置房建设工程雷蒙体育公园建设工程高标准农田连片整治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工程周铁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