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夯实夯牢基础 压紧压实责任 |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一季度安委会例会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23 09:35:31   [ ]   浏览次数:

  

  

  1月17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一季度安委会例会,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一季度工作,进一步研判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压实各级各部门对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责任。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汤皓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芳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专委会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汤皓说,过去一年,街道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认真顶真较真精神,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工作还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须臾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汤皓强调:

  一

  要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街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履职担当、知重负重、事不避难的实际行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严细、更系统、更扎实,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三真”精神不能变,必须把认真、顶真、较真的精神贯穿各领域各环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高压态势不能变,必须继续保持高压高频态势抓整治、保持严管严控态势强监管、保持勤督勤导态势促落实。

  源头治本不能变,要千方百计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坚持优存量、拓增量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淘汰劣后产能,加大智改数转步伐。

  二

  要压实各级责任

  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全街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五个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

  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

  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要强化岗位行为责任。

  三

  要坚持系统治理

  切实提升本质安全

  要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作为治本之策,从产业结构、治理能力、基础保障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性、根本性向好。

  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强化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生产经营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要突出精细管理。统筹协调城镇安全与发展,精细化、常态化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各项举措,全力筑牢安全运行防线。

  要快速构建长效机制。完善隐患发现整改机制,加强报告数据的分析应用,强化目标督查考核机制,系统保障安全生产。

  

  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主持会议,并围绕做好全年及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要聚焦热点及早发力,要做强支点高效发力。

  

  △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就分管专委会运行情况作述职报告

  

  △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海云通报2022年度全街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一季度工作

  

  

  △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述职报告,金兰村、夏芳村、屺山村作交流发言。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经开区(芳桥街道)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成效,举一反三抓好各级督导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三年大灶”成果,推动全街安全生产形势全面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