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焕发“四敢”担当豪情 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3-02-22 11:14:26   [ ]   浏览次数:

  

    

  2月20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全镇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以及度假区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豪情,激励全镇上下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用高质量发展将机遇之年变成收获之年、精彩之年。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2023年太华镇总体目标是要争取在三类乡镇中“保二争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优则优。

  会议强调

  面对当前发展形势,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

  1 进一步确立勇争一流标准

  要紧扣度假区“树标杆、创一流,争进位、谋跨越,挑大梁、扛重责”的志气追求,把今年作为抢机遇、拼发展、出成绩的奋进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紧张快干,加快实现太华高质量发展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业绩、实质性成果。

  2 进一步造浓干事创业氛围

  要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发展,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建设,更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调整储备项目,要倒排时序推动项目进展,要创新模式盘活闲置资产,全面激活强村富民动力。

  3 进一步确立担当作为意识

  要坚持产业强镇战略,在发展中不断凝聚实干担当合力,在守住、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红线的基础上,咬定项目建设、企业转型等重点持续攻坚,立足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快突破,围绕文明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太华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4 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效能

  要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危机感,树立“争分夺秒、紧张快干”的紧迫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以提升服务效率、优化作风效能来加快各个重大项目、各项民生实事的工作进度,为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

  

  太华镇各分管领导汇报2023年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