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08:10:23   [ ]   浏览次数:

       2月22日,度假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度假区新实践夯实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度假区党工委和四镇班子领导,区、镇、村各级干部、国企副总以上人员和相关驻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强作风、压实责任优生态、保持高压强震慑,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国际化、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

       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干部敢为”是决定性因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干部敢为的率先成势,带动度假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加快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度假区提供坚强保证。

       ★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时刻保持清醒坚定、坚决扛好职责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纵深推进管党治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方向重点、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为度假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施治,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全面加强,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向上向好。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释放“不敢腐”的“强震慑”,立起“不能腐”的“硬规矩”,营造“不想腐”的“软环境”,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 要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应,造浓干部敢为的良好氛围。

       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敢为,以最高标准讲政治,以最宽视野谋发展,以最强自觉促全局,以最大力度快攻坚。基层干部要狠抓落实、合力敢为,瞄定“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战略目标,以顶真较真的工作作风,形成工作落实闭环,实现更多高质量发展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创造一个度假区发展的“黄金期”。同时,要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合理规范容错纠错、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构建激励容错、保障敢为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的动力。

       会上,宜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东围绕公职人员如何坚持廉洁从政为大家讲授题目为《敬畏党纪国法  恪守廉洁奉公》的廉政党课,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以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廉洁从政、干净担当的政治意识,强化洁身自好、拒腐防变的责任能力。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主持会议,并就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提出要求: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高度警醒的思想自觉,始终秉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真正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绩,以舍我其谁的干劲、韧劲、拼劲,干出一流的业绩、交上出彩的答卷,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与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