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优化再提升 聚力再攻坚 | 度假区(太华镇)推动“四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3-03-04 10:27:25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四项创建”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切实把“四项创建”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参加会议并就2023年度“四项创建”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四项创建”的过程是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的过程,更是提升素质、惠及民生的过程。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镇复审、省级健康镇村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巩固创建成果、补齐工作短板,一鼓作气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会议强调

  “四项创建”是改善城镇形象和巩固创建成果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太华整体素质、造福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全镇上下要站在提升太华知名度、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高度,抓牢抓紧抓实“四项创建”工作,用良好的对外形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 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持续擦亮太华城镇品牌。

  要在肯定成绩中进一步提振创建信心,在回顾总结中进一步补齐创建短板,在把准要求中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常态长效、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的新建、“治本清源”的改造修复等各类民生实事工程,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 要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稳步提升创建管理水平。

  要抓根本,筑牢“思想基石”,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树先进典型、推广志愿活动,把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加强群众创建主动性,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要抓基础,提质“城镇家具”,乘着美丽宜居小城镇项目二期、老旧小区改造、红村试点等重点项目建设的“东风”加强城镇规划、加快民生实事工程、推动城镇运行数字化管理,将数字化和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夯实“硬基础”,提升“软实力”。要抓整体,彰显创建优势,要在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化下,潜移默化,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主导、群众参与”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科学化、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的新模式。

  ❖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压紧压实责任体系,构建“一盘棋”格局,保持“一股劲”作风,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作为,扎实推进好“四项创建”,加快展现出“强富美高”新太华的现实模样。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四项创建”牵头部门汇报2023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