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营造健康美丽安全校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03-08 09:18: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来,我委对全市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本次检查主要按照江苏省《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开展。

  

  本次检查按照不低于10%的本底数进行抽查,共检查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26户,其中高校2户,中学6户,小学6户,托幼机构12户,从地域分布来看,宜兴城区9户,乡镇17户。此次抽查围绕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落实主体责任及“两案九制”制定落实到位情况展开,重点对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等制度的建立、人员排查、防疫物资保障、健康观察室设置、高校健康驿站设置、重要聚集场所通风消毒、饮用水卫生等方面的校园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从此次督查情况看,我市所有学校均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及时补充防疫物资,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各校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细致到位。

  在本次卫生监督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学校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积极落实整改。

  1.个别学校未配备专业卫生技术人员。

  2.个别学校、托幼机构的防疫物资仓库、隔离室内个别防疫物资已过期。

  3.个别学校、托幼机构使用的直饮水机未向厂商索要卫生许可批件。

  

  下阶段,我委将对部分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查看各学校整改情况。并积极督促各学校做好教学生活环境清洗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为学校师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教研、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