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建功新时代•奋跃她力量——周铁镇女职工“三八”妇女节活动掠影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3-08 09:57:03   [ ]   浏览次数:

  

 

  巾帼逐梦,竞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周铁镇总工会、妇联、社事局、司法等部门依托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开展以“建功新时代 奋跃她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妇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铁新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学思践悟二十大  锡馨建功创未来

  

  

 

  

 

  在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冬训“微课堂”办得有滋有味,共学共话党的二十大,把新思想送到生产一线。周铁镇探索打造“冬训+全民阅读”学习模式,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锡馨建功创未来”阅读分享会,企业党员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时代主旋律。

  

  

 

  兴达文具的职工代表何玲丽、吴玉婷与大家共同阅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并分享感悟。

  

  

 

  赠送党的二十大有关读物

  榜样力量  巾帼风采

  

  

 

  周铁镇充分发挥康乃馨服务驿站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巾帼标兵事迹宣讲会。宣讲会上,来自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巾帼标兵杨姣讲述了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心路历程。杨姣说,“要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

  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

  

  为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周铁镇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女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女职工特殊权益落实中的短板、弱项和女职工诉求比较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集体协商,帮助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铁镇集体协商工作指导员戴菊芳主席与大家学习宣传了今年5月1日即将颁布实施的《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周铁镇总工会、周铁镇司法所联合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活动。法律专员带领女职工阅读学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并走进企业车间,向奋斗在一线的女职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