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防线 防微杜渐|和桥镇深入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检查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3-03-08 14:57:3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无锡市、宜兴市“九小”场所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和桥镇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3月1日,副市长张达志带队来到南新小学、南新幼儿园、宜兴市和桥第二中学、陶都中专和桥校区实地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镇党委书记吴林、副镇长胥静逸陪同检查。检查组围绕学校门卫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深入排查,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电线老化等问题、校园内应急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占用或改作他用等情况,检查组对和桥镇校园安全工作表示肯定。检查中,张达志强调,各部门各学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职责,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软硬件建设,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到校园安全保障全覆盖、安全管控无缝隙,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3月2日下午,副镇长杨黎光带队,开展“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电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沿街商铺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检查人员对“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内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及缺失、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当天下午共排查沿街商铺45家,检查出安全隐患90余处,检查组立即要求商户限期整改。针对“九小场所”人员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知识薄弱的特点,检查组在指出隐患的同时,还向商户传授相关专业知识,通过面对面的讲解方式,让其了解到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和可能导致的后果,进一步增强商户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和桥镇将把“九小场所”检查复查作为日常工作,定期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力求安全检查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