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抓落实 拧紧燃气“安全阀”|和桥镇召开燃气安全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3-06-25 16:45:05   [ ]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和桥镇召开燃气安全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推进会,全面压紧压实城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村(社区)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蒋华兵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树立大安全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和“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全镇大局稳定。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燃气安全事关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前期“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积累下来的经验、基础与标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工作台账和检查记录,落实日报告制度,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和工作粗糙。

  二是摸底排查全覆盖。要结合“九小”场所季度巡查,镇村同步推进,对企业、学校、“九小”场所及居民住宅,特别是“厂中厂”、群租房、餐饮烧烤店等逐家逐户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宣传教育全过程。镇村干部要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政策学习,带头先学懂弄清,明确重点,在学懂学透的基础上开展有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安全常识等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多媒介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及相关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及知识的知晓程度,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能力。

  四是责任压实全链条。当前,各级各部门着重要做好燃气、“厂中厂”、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层层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着一级干,形成“安全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用责任体现工作的担当和实效。

  五是隐患整治零容忍。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下定铁的决心、拿出铁的手腕,真刀真枪、彻查彻改。严格落实经营场所用气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场所用气安全状况常态化进行排查和摸底,紧盯灶、管、阀等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警报器不正常使用的,要从严查处,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盯着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镇党委副书记周承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

  

  副镇长徐敏通报了“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

  

  会议结束后,相关领导立即带队展开安全生产检查。

  

  各村(社区)、各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对辖区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并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