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静红赴和桥开展河长制巡查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3-07-03 16:16:12   [ ]   浏览次数:

  6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赴和桥镇开展河长制巡查。和桥镇党委书记吴林陪同巡查。

  

  太滆南运河(殷村港)位于太湖流域西区,西起滆湖,东至太湖,全长19.94公里,该河流途径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为县域重要河道,具有防洪、治涝、航运、供水等重要功能。

  

  “河道水质怎么样?”“河道两侧控源截污做得如何?”在和桥镇西锄村,张静红实地查看太滆南运河(殷村港)滆湖桥省考断面整治情况,详细了解该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河湖行动、示范河道建设等入湖河道综合治理工作进展。当得知和桥镇正积极推进滆湖东岸生态治理,水产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建设湿地保护区、保障河道清淤等工作成效显著,群众获得感明显提高,张静红肯定了近年来太滆南运河(殷村港)整治情况。

  

  围绕下阶段太滆南运河(殷村港)整治工作,张静红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各级河长制责任,坚持把太滆南运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系统推进、标本兼治,以更坚定的态度、更过硬的措施,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河道水质和周边环境的双提升,不断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要加强系统谋划,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

  要着眼高质量发展考核大局、综合断面水质达标等任务,以涵养水质,改善水质为目标,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特别要加强支河支浜巡测治理,统筹做好防汛安全和水环境治理,构建完善全过程、多层级的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加快实施太滆南运河(殷村港)治水工程,切实巩固河道综合治理成果。

  ★三要因地制宜治理,落实河长制长效管理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衔接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创新完善河湖等水环境治理体制机制,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桥幸福河湖建设,齐心协力打造成生态带、文化带、产业带。镇纪委要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道治理项目、水环境治理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力”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