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湖㳇镇)少年宫夏令营第一期结营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3-07-24 10:18:40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度假区(湖㳇镇)少年宫夏令营第一期在雅达·阳羡溪山雅达书院圆满落下帷幕。

       为丰富湖㳇镇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解决部分家庭假期无人照看儿童的实际困难,今年暑假,湖㳇镇依托少年宫平台,结合本地独具的阵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暑期夏令营是今年湖㳇继“七彩公益安心托班”后,针对辖区内6-12岁儿童,开展的又一精品课程。

       此次夏令营为期5天,湖㳇镇充分利用雅达·阳羡溪山这个龙头项目提供的优质资源,以“遇见生活遇见美”为主题,开设了自然科学、少儿茶艺、国画、观影、植物拓染、形体等生活美学课程,通过科学实验和利用自然服务人类的动手能力的培养,提高孩子们对自然现象的认知和思维能力的拓展;通过对生活美学的体验,培养青少年对周围生活中美的感知力、鉴赏力和创造力,使孩子们成为科学小达人和生活艺术家。

       在夏令营结业仪式上,孩子们通过现场讲演科学知识、茶艺表演、国画展示、乐器演奏、舞蹈演出等形式为大家展示夏令营的学习成果。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湖㳇镇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用少年宫七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健康、充满知识和乐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