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举全镇之力,以十八项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农村环境“三清三治”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9-25 15:32:23   [ ]   浏览次数:

  在奋力冲刺四季度的关键时刻,周铁镇专门利用9月18、19日两天时间,召开“三清三治”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会,标准之高、要求之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为检验工作成效、落实重点任务,周铁镇将现场会直接开到田间地头,并赴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经验。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的态度,边参观边学习,边询问边讨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

  全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及驻镇单位、村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镇党委陈忠强书记亲自带队,采用“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14个行政村逐一检查过堂。定点检查“抓两头”,抓示范和抓后进同步推进,立足各村实际分类施策,推动“红榜村”固“红”,“一般村”变“红”,“黑榜村”脱“黑”;随机抽查“抓全面”,村庄环境实施分类提升,落实日常管护机制,确保所有村庄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标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活动中,与会人员赴经开区(新庄街道)新塍社区南华圩、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横山村等进行现场观摩。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在观摩中横向比较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借鉴拓思路。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观摩总结、专题座谈部署,对深化开展“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再加压、再推进,确保取得新成效。

  陈忠强书记强调要着力聚焦“五大差距”,即亮点不亮、保洁不足、考核不严、干部不深入、群众不参与,全镇上下要按照“领导带头、全民参与、一村一策、真抓实干”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五大问题”。

  一  认识问题

  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群众需求以及自身追求。

  二  态度问题

  要持续加强履职尽责意识,形成领导带头做、群众一起干的工作氛围。

  三  方法问题

  要讲方法、有办法,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学习先进经验。

  四  能力问题

  要结合实际补齐短板,拿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撬动群众的积极性。

  五  考核问题

  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查促改,压实工作职责。

  会上,镇长王祎程部署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部署工作,镇农业农村局、建设局及各村书记表态发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实现产业兴旺、打造宜居环境的前提。下阶段,周铁镇将在干群联动、专项整治、宣传引领、督促检查上持续发力,让“职责分工”落地见效,让“群众参与”成为共识,让“最大效益”充分显现,共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