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度调度会暨消防安全整治提升推进会议和道路交通专委会会议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3-11-22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11月1日,度假区(太华镇)先后召开安全生产月度调度会暨消防安全整治提升推进会议和道路交通专委会会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筑牢消防安全稳固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太华镇镇长人选盛幼群就持续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盛幼群指出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要求,一抓到底、狠抓落实,切实扛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同时持续深化各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管执法,聚焦“九小”场所、工业企业、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纵深开展排查整改,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盛幼群要求

  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隐患排查。安委办、消委办要牵头各专委会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组织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全面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科学合理分级,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要强化行业监管,抓好安全防范。在消防安全上,要加大对隐患突出场所的排查频次和力度,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在建筑工地上,建设局要结合秋冬季施工特点,重点开展现场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燃气安全上,要组织做好“瓶改管”、“瓶改电”回头看,开展好瓶装气专项排查整治,继续严厉打击黑气、黑瓶,加快农村燃气扩面进度;在道路交通上,陆上中队和云湖中队要以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为重点,严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多发环节和危险路段的安全风险排查。

  要强化目标导向,抓好措施落实。要做到底数清,各专委会牵头领导和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管理对象和业务做到心中有数,形成一本安全底册;要做到任务明,各专委会要根据各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照年度任务,做到远期有计划、近期有安排,坚决杜绝形式化、表面化的过场式检查;要做到机制顺,镇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起各项机制,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优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监管主体的“双备案”制度,形成协调顺畅、调度有序的工作局面。

  就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盛幼群强调

  要加强摸排检查,隐患整改闭环。各部门各村要摸清消防安全监管对象底数并保持动态更新,同时要突出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排查各消防安全领域问题隐患,形成整治对象和隐患问题清单,确保动态隐患随时消除、静态隐患归零见底。

  要抓住关键领域,突破整治难点。要紧扣消防安全整治提升等重点整治内容,精准把握整治标准,持续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监管。

  要坚持安全宣教,夯实安全基石。要继续加强抓好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建设,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落实“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员、消防指导员和企业班组安全员的配备及能力建设。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作补充发言,并部署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谢国强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作补充发言。

  太华镇副镇长卞鑫主持会议,并通报三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

  派出所、应急局、建设局、经发局汇报各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云湖中队、陆上中队汇报上阶段道路交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