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医疗卫生
宜兴:答好群众看病就医“必答题”
来源: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12-08 15:17:4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813 生成日期 2023-12-08 公开日期 2023-1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答好群众看病就医“必答题”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宜兴市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问计寻方,持续用力。通过举办党建沙龙,以“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形式,带动基层医疗机构与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上下联动,让患者享受便捷医疗服务。

  进入“宜兴健康云”微信公众平台,可以随时实现检验报告查询、在线医保支付等便民服务,让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可以少跑腿、少排队,享受便捷医疗服务。

  为方便群众灵活就诊,社区医院还集体新增了夜间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夜间“看病难”的问题。

  此外,我市组建了278家庭医生团队,由全科医生、公共卫生医生、社区护士等847名工作人员参与签约服务,让签约对象足不出户享受到血尿常规、心电图等常规检查,以及随访管理、医保结算等,把优质的医疗服务与资源从“家门口”延伸到了“家中”。

  市中医医院全面建设覆盖宜兴市全区域的共享中药房,为基层卫生机构的就诊患者,实现了中药处方审核、调配、配送一体化的中医药服务,全面提升了整个区域内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依托宜兴健康云系统和江苏医保云系统的对接,实现了诊间支付的功能。

  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群众需求,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致力于用更多信息化的手段为患者的就医提供方便。

  如今,宜兴健康云微信公众平台已实现宜兴市内1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4家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功能,成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很好地解决了群众看病难、排队长问题,就医便捷度大幅提升,让宜兴市民“近”享优质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