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1-16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主题

  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舆情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强化下一阶段尤其是春节前后各项工作重点举措。

  会议强调

  坚持预防为主,推动安全生产到边托底

  在思想上要紧而又紧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每一个环节,守牢把好每一个安全关口,坚决扛起守住安全底线的政治责任。

  在排查上要细而又细

  扎实开展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紧盯医院、托育机构以及医养结合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在责任上要实而又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压实全员岗位责任,防止在“最后一公里”形成责任悬空,实现安全生产人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指出

  切实担起责任,确保信访稳定态势向好

  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清醒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持续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加强作风行风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医患矛盾和医疗纠纷。

  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目标要求

  推动信访工作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每一个环节,统计、通报、考核每一项工作进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

  注重主动作为,确保舆情处置快速稳妥

  要强化责任担当

  牢固树立“舆情无小事”的理念,时刻保持对重大网络舆情的敏感性和警惕度,不断增强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前瞻性和时效性。

  要善用网络渠道

  对涉及就诊流程优化、看病就医体验、单位建设发展等事项,利用网络信息化载体,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努力赢得群众支持认可。

  要提升处置能力

  落实“小、早、快、严”要求,尽早发现事件苗头,尽早启动处置机制,快速落实处置措施,严把政策界限,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事态平息在萌芽状态。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旭华主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市医院、公卫单位、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院、药业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