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1-21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廉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作用,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出席会议并进行廉政专题教育。

  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旭华主持,委全体班子领导,全市公立医院党政领导、公卫单位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的形势任务

  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意志决心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考量,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在廉洁自律方面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出示范、当好表率。

  会议强调

  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反思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要认真反思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开展法纪学习警示教育、严格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坚决杜绝思想“松懈”、纪律“松弛”、管理“松散”等问题。

  会议要求

  严以修身律己,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要严格自律,常修正心律己的“必修课”、练好清廉自守的“基本功”,始终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会议强调

  严格教育管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的主体责任

  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结合卫生行业实际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健全完善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建立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常态化制度,坚持抓小、抓早、抓细,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敢的担当持续纠偏正向。

  会议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进行了传达学习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