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举行2023年度社会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07:58:25   [ ]   浏览次数:

       1月31日,度假区(湖㳇镇)举行2023年度社会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总结盘点2023年度湖㳇镇社会工作总体情况,表彰先进,并对2024年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湖㳇镇领导蒋文荣、程英、包利倩、陈啸参加活动。

       近年来,湖㳇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推进社工站(室)建设,打造了“一站九室”社会工作联动服务模式。以社工站为基础,对各村(社区)社工骨干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和专业技巧训练。聚焦低保、低收入人群、特困人员社会救助、孤寡空巢高龄人群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民主协商、社区治理等方面,联动残联、卫健、妇联等部门延伸服务触角,加大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力度,把社工站、社工室打造成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在服务保障民生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典型的苏南农村乡镇,近年来,湖㳇社会工作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走出了一条适应农村、适应湖㳇的本土化社会工作发展道路。

       2024年,湖㳇将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提高社会工作的政治站位;探索社会治理,加大矛盾纠纷的预防化解;发挥专业优势,提升行业发展的专业效能;加快资源整合,促进公益慈善的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把社会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地区发展等多个领域,继续推动社会工作现代化。

       活动中,还为示范社工室、湖㳇镇的优秀社会组织、优秀项目、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工、持证社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