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安全“置顶” 责任“立肩”|和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2-08 09:26:13   [ ]   浏览次数:

      1月20日,和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吴林表示:过去一年,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吴林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距离上级要求、群众期待,仍有不小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不容有一丝一毫松懈,一定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格局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发展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把安全防范工作的目标措施分解到每项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个体,做到可操作、可监控、可评估,督促人人守好必守的规矩,牢牢把握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主动权。

       二、坚持严抓细管,以更大力度护航安全发展大局
全镇上下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根本好转。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成效更显”,攻坚重点领域。
二是围绕“底线更牢”,夯实安全基础。
三是围绕“能力更强”,提升执法效能。
四是围绕“方向更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三、狠抓责任落实,以更大作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影响全镇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还很多,各部门、各村社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开年就抓紧,时刻不放松,将上级精神和全镇实际有机结合,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形成强大合力。

一是要压紧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机制。
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


   

      镇长蒋华兵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务必要保持清醒,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二是务必要全面发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是务必要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副镇长徐敏通报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镇党委书记吴林下达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上,闸口村作表态发言,江苏润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镇应急局、消防大队和桥片区作工作汇报。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宜兴市领导安全生产领域“老大难”问题挂钩攻坚项目成果展示片》和《请把安全放心上——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并进行“厂中厂”企业安全培训。

      安全生产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和桥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桥新实践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