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力谋发展 实干拓新局 |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2-10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奋力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杨若凌主持会议。

  

  张毅表示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统筹中心任务和全局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下和长远,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张毅强调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宜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作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实干奋进、攻坚突破的一年。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强救治、促发展,优服务、保稳定,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健康宜兴”,城市健康品质跃升发展。致力“速效同增”,医药体制改革蹄疾步稳。坚持“以人为本”,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注重“防管结合”,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聚焦“一老一幼”,重点人群保障坚强有力。紧扣“权责统一”,依法行政工作纵深推进。赋能“支撑体系”,卫生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突出“从严从实”,党的全面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一是坚持战略引领,放大攻坚突破成效。深入推进“健康宜兴”建设,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疾病防控能力,扩容基层服务能力,提高专科服务能力,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三是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人群保障。以政策保障提升优生意愿,以举措保障护航妇幼健康,以品牌保障提高为老服务质量。

  四是坚持同步发力,强劲事业发展支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智慧健康应用,做好人才引育留用。

  五是坚持执政为民,强化依法行政效能。完善卫生监督体系,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职业健康监管。

  六是坚持常态长效,夯实安全稳定基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交出信访维稳“成绩单”,织密意识形态“防护网”。

  七是坚持党建引领,厚实组织保障底蕴。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优化组织功能为着力点,发挥支部作用;以抓制度执行为着力点,锻造党员队伍;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突出示范引领。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平作2024年无偿献血工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钱敏宣读了表扬通报。市卫生健康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业局局长,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公卫单位、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