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守护平安年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2-15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组建6个检查组,由史中武主任及分管领导带队,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对全市医院、公卫单位、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院、月子中心等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各镇(街道)同步组织对辖区内门诊部、诊所、托育机构等开展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现场,围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采用“一查、二看、三听、四反馈、五整改、六销号”方式开展检查,突出重要场所、重点领域、要害部位、重点危险源的隐患排查和整改。

  史中武主任在检查时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安全责任层层落实

  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真正以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清醒态度、务实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重点区域

  安全防控常抓不懈

  要结合实际,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既有建筑、特种设备等重点区域、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及时发现隐患并闭环整改,确保安全。同时,突出预防为先,将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强化值班值守

  应急备勤刻不容松

  春节来临之际,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重要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安全生产永远没有“松口气”的时候,要始终如一的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敬畏生命、敬畏责任,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