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太华镇1月精彩活动集锦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4-02-15 08:00:00   [ ]   浏览次数:

  太华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为了使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乾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为村民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首先由乾元村舞蹈团为大家献上开场扇子舞,之后又有越剧、京戏结合,来观看的村民朋友络绎不绝,纷纷被精彩的演出所吸引。在安排精彩演出的同时,还邀请了多位老年书法家在演出现场写“福”、写春联免费送给村民,书法爱好者纷纷赞叹书法之妙,把几张桌子围得水泄不通,直到演出结束还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加强了与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村民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

  宜兴市太华镇

  “书香暖冬 情系百姓”送福送春联活动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25日,太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2024年宜兴市太华镇“书香暖冬 情系百姓”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太华的书法家们收集了大量吉祥祝福的春联,为西坝镇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创作书画作品,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妙笔生花,为群众书写赠送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为群众创作赠送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翰墨书香,龙腾盛世;尺笺送暖,接福迎新。一笔一墨、一撇一捺,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