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争先创优 向美而行|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全域美丽创建”镇村项目论证会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1:59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全域美丽创建”镇村项目论证会,结合当前湖㳇发展实际,以“全域美丽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励全镇上下争先创优、实干创新,以含“美”量的提高,推动湖㳇各项事业向美而行。

       湖㳇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党建美、产业美、乡村美、生态美、人文美等各个方面发散思维、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论证湖㳇镇全域美丽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支撑点和关键点。

       各分管领导、部门条线、村(社区)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各自课题,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作了针对性点评。

       他要求,全镇上下要立足湖㳇发展实际,深化对美的认识,延展美的内涵,进一步优化创建课题、提升创建标准、完善创建机制,以“全域美丽创建”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在全镇掀起争先创优热潮,凝聚大干快上合力,绘就强富美高画卷。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党委书记周雪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湖㳇作为度假区旅游发展的核心区,近年来牢牢抓住度假区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全域旅游、产业振兴、深化融合”四大战略,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全域美丽创建”是湖㳇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宜兴市委提出的“三个年”要求,围绕度假区高质量发展“三大抓手”,立足湖㳇发展实际,提出的新的发展要求、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可行性、战略性。全镇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全域美丽创建”深度思考、全面论证、精准谋划,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打造样板、形成示范。

会议要求

要因地制宜,完善方案再提升。

       各村(社区)、各条线要立足实际,综合各类要素再思考、再判断、再验证,不断完善提升课题方案。

要迅速部署,加快行动再提速。

       要念好“快”字诀,倒排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快马加鞭往前赶,创先争优加油干。

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再强化。

       要将“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

要加强考核,确保成效再提升。

       要迅速完善组织架构,制定完善考核机制,以季度汇报、现场观摩等形式,确保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