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 | 热辣滚烫的“健康36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3-06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健康365

  “健康365”志愿服务品牌释义:365天开展全周期、全人群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3”代表系统化、精准化、品牌化三大工作目标;“6”代表“健康为民‘红心赋能’、健康疏导‘橙意相伴’、健康护学‘绿苗呵护’、健康扶残‘青松向阳’、健康护航‘蓝盾助企’、健康敬老‘银发守护’”六大行动;5代表组织联动、服务联心、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成果联享五大联合举措。

  三月春风,暖人心脾,志愿服务,健康先行。近日,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2024年宜兴市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集中服务行动举行,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宜城防保所、牙防所等医疗卫生单位志愿服务团队,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便民健康服务。

  载誉前行 乘“锋”破浪

  经过多年的精心打磨和培育,“健康365”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内涵不断丰富,备受群众青睐好评。宜兴市卫生健康委蝉联2023年度宜兴市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分中心,市急救中心荣获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点),市中医医院荣获宜兴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系统4个项目获评宜兴市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人获评宜兴市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

  博士天团 “锋”华正茂

  由市人民医院派出清一色医学博士组成的博士健康志愿服务团队一经亮相,便火爆“出圈”。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甚至许多群众都是提前等候、慕名而来。对于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5位医学博士热情接待、耐心问诊,并一一给予专业解答和诊治方案。一问一答,尽显温情。

  现场,“我与医学博士合个影”互动环节,更是吸引家长和小朋友的眼光,大家纷纷争相与医学博士合影。

  名医加持 别有“锋”味

  来自市中医医院名中医高倩及同事根据群众需求,积极为大家提供艾灸、刮痧、肩颈放松等别具特色的中医药服务。此外,还贴心地准备了中药泡脚包、中药热奄包等礼品,将健康养生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白衣萌娃 初露“锋”芒

  多年来,“健康365”志愿服务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长期丰富的服务,培育了一批小牙医、杏林小郎中、小小急救侠、预防接种小医生……“叔叔张开嘴巴,我来看一看你的牙齿!”活动现场,宜城防保所精心准备的小医生职业体验区域热闹非凡,牙防所的口腔模型及中医医院的中药材辨别等,纷纷吸引着小朋友们,他们身着白大褂,熟练摆弄着各类器材,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上,写满了专注与细心。

  全心关爱 春“锋”送暖

  牙防所的口腔健康服务、宜城防保所提供的视力检测区域家长和孩子们络绎不绝。“尝尝我们热乎乎的健体茶!”为了给到群众最佳的口感和体验,宜城防保所的医务工作者用足3个小时熬制了两种口味和功效的中医养生茶。现场,一杯又一杯蒸腾着热气的养生热茶深受群众喜爱。“这次的健康大礼包真是不同凡响,这是政府对我们群众的一份关爱,对健康的一份祝福。”现场群众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