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元宵|和桥镇举办“和美和桥 龙行龘龘”机关元宵节联欢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10 13:45:42   [ ]   浏览次数:

       欢欣鼓舞的龙年春节接近尾声,热闹团圆的元宵节今日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和桥镇干群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和桥镇举办“和美和桥 龙行龘龘”机关元宵节联欢会。

   

       镇党委书记吴林回顾了过去一年和桥镇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新一年的美好前景,并向全镇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吴林表示,2023年,我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迈出了创新转型的铿锵步伐,绘就了民生幸福的美丽画卷,谱写了和美和桥的精彩乐章。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体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希望大家始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步伐推进产业转型,更大格局推进乡村振兴,更大决心推进城镇更新,更大力度推进安全环保,更大情怀推进社会民生,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争抢发展主动;在“建设中心镇、打造卫星城”征程中,奋力革新攀高,彰显和桥担当。

        联欢会在精彩的手舞龙表演《中国龙》中拉开帷幕,钢琴弹唱《如愿》、舞蹈《自由自在》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期盼;歌曲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路向阳》、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大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舞蹈《相亲相爱》展现了和桥镇机关工作人员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歌曲《流星雨》、吉他弹唱《老男孩》、二胡独奏《新赛马》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轮番上演,让观众直呼过瘾。台上演员倾情投入,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两个小时的演出,让观众陶醉在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赏表演,现场猜灯谜、套圈、投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踩气球、抢椅子比赛中,参与者积极踊跃,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近了与周围人之间的关系,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是一个欢乐难忘的元宵佳节。”

       文明浸润鹅洲,文化滋养文明。此次元宵节联欢会的开展,展现了和桥镇新时代人民群众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和桥镇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居民群众享受到精神文化生活的充实,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