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蓝盾启新程,赋能再出发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蓝盾培训周”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3-11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春节后,全体卫生监督员迅速调整状态,热情饱满的进入工作状态,参加从2月20日—29日举行的宜兴市卫生监督“蓝盾培训周”活动。

  今年是我市举办“蓝盾培训周”活动的第九年,作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重要培训项目之一,利用每年春节后、正月半前执法任务相对较轻的时间段,组织全所卫生监督员集中培训,强化党政、廉政、业务知识,推进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

  今年的“蓝盾培训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模式。线上培训依托“国家卫生健康监督网络培训平台”,以观看培训视频为主要方式。培训视频的内容除了常规的监督执法培训课程以外,还新增了综合素质类课程,包括且不限于目前的热点问题,如《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政府建设》等,还有实用型的教学课程视频《摄影创作实践》等内容。在本次学习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学习热情高涨,态度积极认真,掀起一轮业务学习高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30学时的线上培训任务。

  线下活动主要采用研讨会形式,由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更新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汇编内容,编制行政处罚案卷模板,开展各专业条线业务研讨、“非现场执法”部署等活动,大家深入探讨和研究,积极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起好步、开好头。

  通过本次活动,卫生监督员有效巩固和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业务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使命感,坚定做好“人民健康卫士”的信心。新的一年,宜兴市卫生监督所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担当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各项监督执法工作,助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