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春风十里 志愿有你丨湖㳇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4-03-11 06:09:04   [ ]   浏览次数: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此后,3月5日,便成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历久弥新的精神标杆。

       三月春风暖,湖㳇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在全区蔚然成风。

       3月5日,湖㳇镇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其中重点联合深氧萤火义工社为老年群体开展了“一剪爱”洁净行动。

       “一剪爱”洁净行动是湖㳇镇2023—2024年度“康氧㳇耆”高龄空巢孤寡老人关爱项目六大行动之一,服务对象是全镇60周岁(含)以上的失能、半失能老人。

       近年来,湖㳇镇以“康氧㳇耆”品牌建设为抓手,围绕老年人的需求,不断完善为老志愿服务,同时依托志愿者在各行各业的专业技能,在志愿者队伍中开展互帮互教活动,提高志愿者技能,为老人提供可持续的志愿服务。

       下阶段,湖㳇镇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康养湖㳇”为主题,结合春季健康养生和医疗卫生专业知识普及,策划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更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