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植此青绿 筑梦阳羡 | 度假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08:00:00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度假区党工委领导、部门负责人,四镇和阳羡旅游集团领导来到茗远路,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度假区秀美风光再添新绿。

  活动中,度假区的广大干群一起扶正树木、铲土踩实、提桶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 新绿,经过辛勤劳作,一棵棵错落有致的苗木,迎风伫立,彰显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面积达10亩,共计种树300余棵。树苗的种类及配比都经过细致的设计,与周边环境相配套,将成长为度假区又一亮眼风景线。

  度假区是宜兴生态文化资源的集聚区、重大旅游项目的承载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主阵地和先行军。秀美的生态底色,是度假区的战略优势和发展资源。近年来,度假区厚植绿色基地、加快绿色转型,美丽度假区建设展现新成效、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新步伐。尤其是在“两山”转化成绩方面成绩显著,成功实施两个竹林碳汇项目,迈出了“空气换钱”的重要一步;龙池山生态岛试验区成功入围全省首批生态岛试验区;度假区荣获无锡唯一“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且成为江苏唯一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探索生态要素、生态价值转化路径,让生态优势真正成为度假区的发展优势。同时,要大力宣传倡导人人植绿护绿、增绿爱绿的文明风尚,积极倡导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消费方式,吸引更多群众、游客参与生态阳羡建设中,努力让度假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