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薪火传 文明实践我行动 | 和桥镇开展2024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9:53   [ ]   浏览次数:

三月春“锋”暖人心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倡导新时代新风尚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和桥镇启动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们深入基层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和桥镇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身穿整齐的志愿者服装来到禾苑广场开展志愿服务。生活咨询、健康服务等多样化志愿服务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通过阅读宣传手册、志愿服务现场互动等环节,大家深感在致敬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德行善举的同时,更应主动参与其中,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文明自觉。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络绎不绝,来自和桥镇社会事业局、第六人民医院、行政审批局、人武部、派出所、交警中队、政法局、司法所、人大、妇联、建设局、应急局、广电站、工会、纪检室的志愿者们针对各自领域,为社区居民提供防范诈骗、交通安全、毒品识别、燃气用电等多种咨询等服务,一项项接地气、惠民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榜样,不仅展示广大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发扬。下一步,和桥镇将持续推动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为和桥高质量发展注入志愿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