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压实工作责任 筑牢安全底线丨周铁镇召开“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3-23 17:58:27   [ ]   浏览次数:

  为巩固“厂中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攻坚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实出租方和承租方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20日下午,周铁镇召开深化“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镇长王祎程、副镇长弓力、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斌、各“厂中厂”定企监管人及村(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厂中厂”的定额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王祎程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排查要细,深化“厂中厂”安全生产攻坚整治,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抓好推进、跟踪、检查等各阶段工作,摸清出租方、承租方底数和高风险场所底数,及时掌握底数动态更新情况;

  二是检查要实,要坚持“边摸底、边排查、边治理”的工作要求,规范“厂中厂”安全管理,将安全协议、逃生演练、疏散通道、违规动火等事项作为必查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加快淘汰一批、督促规范一批、帮助提升一批,持续夯实本质安全根基;

  三是整改闭环,强化联动排查,各村(社区)定企监管人员要及时上传排查进展,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着重隐患整治环节、隐患闭环阶段,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四是长效管理,要树牢质量理念,统筹发展安全,切实优化存量,树立标杆典型,建立健全机制,坚决防范“厂中厂”场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厂中厂”企业整体安全发展水平。

  副镇长弓力对“厂中厂”安全生产中的要点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目前“厂中厂”企业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斌就《周铁镇深化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下阶段,周铁镇将紧扣安全发展实际,统筹推进“厂中厂”安全联合整治,高质量完成对全镇所有“厂中厂”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对突出问题联合攻坚,不断规范和提升全镇“厂中厂”企业本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