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基提能 学以致用︱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卫生健康系统健康促进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3-25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构建完善的健康教育工作网络,规范和明确健康教育工作流程,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镇村等健康细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健康宜兴”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9日-20日,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卫生健康系统健康促进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及部分公共卫生机构健康教育(禁控烟)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计93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

  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小宁带大家一起认识什么是“风险沟通”,提出“风险沟通”的有效性策略。

  华东健康教育研究会顾问、无锡养生协会副会长徐伟德围绕“生活方式与健康”进行讲课,分享提高免疫力的八点要素。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科科长须凡帆讲授“健康科普传播技巧”,教大家如何做好科普讲座。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科副主任医师潘俊霞讲解无烟医疗机构禁控烟管理规范及卫生健康机构控烟暗访要点,介绍简短戒烟干预与戒烟门诊流程。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科副研究员胡净分享健康细胞建设实践体会及优秀案例。

  宜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杨帆解读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工作规范。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扎实,针对性强,从理论要点到业务知识,从实践案例到工作要求,基本涵盖了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和禁控烟工作的各个方面。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掌握了更多专业性和实用性的理论知识,更达到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的作用,为推动我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水平持续提升指明方向。

  下一步

  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全市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