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07:58:11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度假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度假区党工委全体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四镇和阳羡旅游集团班子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驻区镇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度假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通领会、全面把握,按照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专题研讨、学习交流、教育培训等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学、全面覆盖学,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度假区发展实际,把落实会议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深入一线谋发展、促攻坚、抓落实上,体现在各项工作接连突破、提质增效、齐头并进上,进一步增强信心、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建设更具影响力和支撑力的现代化旅游度假区。

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最关键、最直接的就是突出重点、狠抓当前。

       在项目方面,要立足“招引、落地、开工、生产、达产”五个维度,明确各个时间节点,及时梳理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满产达产,及时入库,形成增量贡献。

       在安全方面,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排查整治,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尤其是当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文旅活动方面,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打响“中国陶都、世界陶醉”“苏东坡第二故乡”等城市名片。要全力办好第二届“山湖音乐节”,优化商业化运作模式,全面激发文旅对消费的带动作用,努力实现资金绩效更高、活动效应更大的双赢。

       同时,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农业农村、餐饮单位入库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与大家分享了大会盛况、参会感受以及履职情况。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