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3-28 08:24:32   [ ]   浏览次数:

  近日,周铁镇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宜兴市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我镇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武装工作目标任务。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及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忠强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镇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今年武装工作提出建议。

  陈忠强指出,2023年,周铁镇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军事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民兵整组、兵役征集、军事训练、规范化建设、双拥共建等方面,扎实工作、主动作为,特别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成效显著。广大民兵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忠强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聚力攻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支撑打赢能力的重要一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刻不容缓、责任重大。尤其是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类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依然较多,推动周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包括人武战线在内的全镇各个条线实干担当、鼎力支撑。

  陈忠强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时代方位、认清形势使命、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备战意识,强化阵地建设、聚力军事训练、深化军地协同,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上,各村分别进行了武装工作述职。

  下一步,周铁镇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克服困难,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武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