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夯实安全根基!和桥镇召开安委会、消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5:40   [ ]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周边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3月10日,和桥镇召开安委会、消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求,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全镇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镇长蒋华兵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警觉,全镇上下要摒弃“自我感觉良好”的错误认识,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紧盯“两易一密一新”四类场所,统筹各类人员力量,全面加强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动落细落小、走深走实。二是要坚守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四方责任”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严格执法、严肃责任追究,全面构建“责任闭环”链条。三是要开展攻坚,要统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重点,与上级同频共振,紧盯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消防通道畅通、违建拆除、充电桩建设、粉尘涉爆、厂中厂、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水平,兜牢安全底线。四是要做好提升,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摸清主体底册,制定隐患清单,落实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科学设计值守方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