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履职尽责 长效管理|和桥镇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8:43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管理相关规定,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3月13日,和桥镇党委书记吴林、镇长蒋华兵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副镇长赵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林一行实地察看了蹇家浜、玉龙河、万福浜、新孟河、武宜运河、徐家荡等河道(荡)及其支浜周边水环境,详细了解控源截污管网铺设、河道清淤、水质达标等情况,分析影响水质达标的最新变化,现场商讨水环境整治推进的思路。吴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做好淤泥清理、水体整治及岸边垃圾清除,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巩固治水成效,确保河道整洁畅通;要积极开展巡河,继续加强沿线巡查,加强河道长效管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水污染治理方案,扎实稳妥推进各项治水工程建设,确保镇域水环境整体水质稳定达标。

      蒋华兵一行来到殷村港、烧香港、滆湖等河道(湖泊),实地查看水质及排污设施、河道清淤、两岸生态环境等情况,听取了河道整治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下一步,和桥镇将继续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定期开展巡查,切实抓好河道整治工作,加大对群众的生态环保宣传力度,共同保护改善和桥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