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拆除安全隐患 畅通生命通道丨周铁镇大力开展企业违建拆除和遮窗广告整治工作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4-07 08:22:23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周铁镇结合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影响消防安全的企业违法建设和遮窗广告进行拆除,筑牢安全防线,美化辖区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全面摸底排查

  为有效扎实开展企业违建和遮窗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周铁镇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多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细化区域分工,制定拆除方案。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亲自带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定村,城管、应急、消防等部门多方参与,全方位对周铁各场所展开隐患大排查。

  加强宣传发动 营造舆论氛围

  积极开展镇街网格员、执法人员、行业部门负责人消防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商户进行面对面政策宣传、法规讲解,说明拆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强化联合执法 集中综合治理

  对排查出存在各类安全隐患,采取“先改后拆”的工作措施,动员企业、商户采取自拆与协助拆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针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广告牌,组织力量依法进行集中拆除。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企业违法建设和遮窗广告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城市容貌与安全双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