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培训明职责 整治促提升丨周铁镇召开深化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4-12 08:56:5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宜兴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开展新一轮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4月7日至4月8日,周铁镇召开深化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班,周铁镇“厂中厂”出租方、承租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等参加会议和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耿耘到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要提高“学”的质量,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二、要落实“管”的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要取得“防”的成效,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副镇长弓力就宜兴市深化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传达宜兴市“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精神。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斌就深化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工作建议,展开专题整治工作部署。

  会上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同时就“厂中厂”深化提升、重大事故隐患判定、“锡芯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培训。

  “厂中厂”隐蔽性强、安全事故易发,向来是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的“老大难”。4月8日,周铁镇组织所有“厂中厂”企业主要负责人等深入生产车间进行观摩,对岗位操作工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车间内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吊装作业安全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明确了租赁双方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分析研判,增加日常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落实“厂中厂”租赁双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会议和培训,将全面促进“厂中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镇“厂中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