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现代化城镇周铁样板!周铁镇召开第39期书记双月谈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4-17 09:45:0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提升城市能级和现代化城市生活品质”工作要求,4月15日,周铁镇召开“精致化建设 精细化管理 凝心聚力打造现代化城镇周铁样板——第39期书记双月谈”,明确目标、把握细节、压实责任,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快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生态智慧、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城镇。镇相关党政领导、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周铁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百姓需求为牵引、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在产业项目、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保障锡宜一体化发展,全情增进民生福祉,全速集聚经济发展动能,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现代化城镇徐徐展露。

  会议强调城镇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着眼细节,对标补差。

  安全生产监管要进一步到位。镇建设局、执法局、城管中队等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凝聚合力,结合“厂中厂”“散乱污”整治等专项行动,对全镇所有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小型零星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到位。

  最干净乡镇荣誉要进一步争创。从民生关切入手,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坚持“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最干净乡镇创建有步骤、分阶段、有效果。

  重大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雷蒙体育公园、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民生实事、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做好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既关乎高质量发展,又连着千家万户,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打造现代化城镇周铁样板,实现人民群众更加富裕、便利、幸福、美好的生活愿景。

  一要增强使命感。

  周铁抓住“规划引领”这个牛鼻子,统筹推进镇南新区开发建设、大拈花湾景观提升等,进一步拉大城镇向东拓展、向南延伸的发展框架。各部门要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遵循历史脉络,创新未来发展,把握优势,把周铁打造成为太湖湾区的产业中心、科创中心、生态中心和人文中心。

  二要增强责任感。

  聚焦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把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放在心上。环境卫生要干净整洁,基础设施要不断完善,加快背街小巷、公厕、桥下空间改造等,提升城镇能级;生态环境要持续向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乡村风景要连片打造,做好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提升,小田变大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美丽乡村串珠成链。

  三要增强敬畏感。

  要始终将敬畏之心贯穿城镇精细化管理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安全干事、节俭干事,用好手中权力,坚守安全底线,花小钱办大事。相关部门要加强无缝对接、信息互通、整合联动,形成市镇村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上,镇长王祎程对当前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资金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副镇长陆柱、政法委员单玺豪分别对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作进一步部署。镇建设局、执法局、城管中队、老街办、物管办、创建办等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前,镇党委书记陈忠强、镇长王祎程带队,赴周铁大酒店、雷蒙体育公园、太湖湾蔬果产业园等在建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听取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监管情况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下一步,周铁镇将锚定“打造现代化城镇周铁样板”目标,强化精细化管理举措,在提升城镇品质和服务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城市的“干净指数”加快转化为发展的“生产力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