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二O一六年财政预算安排
来源:市西渚镇  发布时间:2016-04-22 16:06:0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5154 生成日期 2016-04-22 公开日期 2016-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西渚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决算,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作为财政工作总体思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

 

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作为财政工作总体思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预算公开透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和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计划,2016年财政收支预算建议安排如下:

一、充分考虑到2016年的经济形势并结合上级财政确定的财税收入增长目标,2016年镇财政收入计划安排6848万元,各收入项目建议安排如下:

1、财政体制预算内结算收入23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33.59%

2、防洪保安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会经费(原综合规费)收入1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46%

3、土地出让或置换收入1855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27.08%

4、集体资产租赁收入1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46%

5、非税收入93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36%

6、上级补助收入17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24.83%

7、其他收入7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0.22%

二、镇级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意见:

2016年财政支出计划安排6829万元,具体支出项目建议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事务支出2016万元。主要用于党委、政府、人大、社会团体、财政、计生等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公共安全支出619万元,主要是公安、司法支出。

3、教育支出838万元,主要用于教师绩效工资经费配套,学校公用经费等专项业务支出和学校基本建设支出。

4、科技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159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万元,主要用于低保各类补贴配套金和民政优抚及救济支出。

6、医疗卫生支出520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基本医疗保险配套、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的经费支出。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5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实事中城镇社会事业建设支出。

8、农林水事务支出979万元。其中用于农口人员经费支出、农民基本养老保险专项支出和农业水利建设支出等。

9、其他支出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