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徐舍镇召开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6:4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3月6日上午,徐舍镇召开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对全镇的网格化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对于网格化治理工作,镇党委书记王林俊要求:

  一要树立一个大局意识。对于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全镇上下要解放思想、从大局出发,用较少的经济代价,招聘优化网格员队伍,建立完备的网格体系,做好基层繁琐的工作,防范发生重大突发问题。即花小钱、建大网、办细事、防突发。

  二要明确一项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市级相关试行办法,明确村级定员干部、网格员、条线干部三者关系、晋升通道和工资待遇问题。

  三要限时内部优化调整。各村(社区)根据自身现实情况,限时对村级内部的条线干部、网格员队伍进行优化调整。

  四要补齐相关条线配备。严格执行市级要求,对于村级暂缺的条线干部进行公开招聘,建好队伍。

  五要加快规范硬件配备。严格按照上级规范的硬件配备要求,对于专职网格员的车辆、服装等物品进行统一配备,并设计制作特定标识。

  六要梳理相关具体清单。分门别类梳理网格员的工作权限职责,形成详细的、可操作的工作清单。 

  七要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于全镇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8个专属网格员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进行业务辅导。 

  八要先行试点开展工作。选取部分村(社区)进行网格化治理的先行试点工作。在推进试行过程中优化完善政策。

  九要建立一套实战网格。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厘清专兼职网格员之间的关系。

  十要锁定镇级网格编码。全镇78名专职网格员配备自身独一无二的编码,并向上级部门报备登记。

  十一要加速优化指挥中心。发挥镇级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的平台的作用,把网格化治理的问题接入平台反馈处置。

  十二要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在管理过程中建立党支部、党小组、红网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三要组织先进地区学习。主动对接网格化治理的先进地区,组织职能部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网格员等分批次到相关地区参观学习、获取经验。

  十四要完善实战办理流程。梳理专兼职网格员的权限、职责,形成一套实践操作中的办事流程。

  十五要强化工作权限会审。对于梳理出来的权责工作清单,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要严格把关,做到科学合理。

  十六要优化专兼网格关系。明确专职网格员是该网格单元内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探讨专兼职网格员之间的关系。

  十七要强化一套专班运行、镇级组建网格化治理的运行专班,对条线干部招聘、工作清单梳理、网格区域定位、考核办法制定等工作进行实质性推进。

  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潘家坝村、民主社区等党组织书记代表等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