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假期不打烊 安全不放松|度假区(西渚镇)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10:46:31   [ ]   浏览次数:

         筑牢安全屏障,织密疫情防线。端午假期,度假区(西渚镇)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3日,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对镇区内工业企业、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餐饮企业“瓶改管”工作进行了抽查。

     在鸿翔耐火,检查组深入生产车间,围绕消防安全、安全标识和生产线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原料仓库和废弃处置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问题。针对存在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原料存储和废弃处置的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金迈建材,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并对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检查组详细问询企业登高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等相关情况,要求企业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常态化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

    同时,检查组对镇区内的餐饮场所进行了抽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检查中,检查组实地了解西渚镇“瓶改管”工作推进情况。检查组说,“瓶改管”工程是守护西渚燃气安全的“里子”工程,西渚镇相关部门要通过“多方协调共推进”“安全宣讲再发力”“全面扫街再行动”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推进西渚镇餐饮单位“瓶改管”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