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提质增优 | 度假区(西渚镇)检查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10-17 08:56:03   [ ]   浏览次数:

查漏补缺,提质攻坚。10月15日,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实地检查西渚镇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污水纳管,是农村环境整治中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西渚镇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分类施策,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部分村庄污水纳管工作集中攻坚。


针对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储锡峰首先来到新瑞升纺织,详细了解企业生活污水纳管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敦促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在西渚车站附近的排水口,储锡峰实地查看了排水口水质情况,在元上污水厂,储锡峰查看了在线监测系统,并详细询问涉磷单位管理情况。储锡峰要求相关部门进行实时监测,动态“回头看”,多措并举,确保水质常年稳定达标。



在西渚村东溪组和篁里村红星组,储锡峰一行检查了农村生活污水主管道运行情况。储锡峰说农村生活污水纳管工作事关人民生活、事关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实做细排查工作,摸清污水收集接户纳管底数,确保“应纳尽纳”。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打造最干净城市等工作高质量推进农村污水纳管工作。


在金元纺织,储锡峰实地检查了企业生活污水纳管情况。储锡峰希望企业增强主动性、积极性、责任感,让生活污水纳管排放成为企业的一种 “环保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