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勇挑大梁 敢为善为 | 西渚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1-03 13:46:33   [ ]   浏览次数:

12月28日,西渚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西渚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西渚镇人大工作报告》,听取《镇财政预决算报告(书面)》,听取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票决了2023年西渚镇民生实事项目,选举管雪娇为西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西渚镇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机关部门和驻镇站所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代表西渚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22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面对疫情持续冲击、复杂宏观形势、经济下行压力,西渚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度假区党工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作风提优年”要求,坚定融入区镇一体化大局,聚焦旅游主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旅游经济持续发展,全域旅游格局持续优化;聚焦转型升级,经济运行量质齐升、产业质态不断优化、创新转型加速发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激发;聚焦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常态长效、安全防线持续筑牢、生态本底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稳健;聚焦三农发展,现代农业成效显著、“三资”管理规范有序、农田水利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成效持续凸显;聚焦建管品质,重点工程加速推进、美丽乡村扩面提质、精细管理持续加强,镇村宜居魅力持续彰显;聚焦民生实事,民生底线牢牢兜住、公共服务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在超预期的困难和挑战前,西渚巩固维护了经济发展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展望2023年
全镇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实质性成效,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渚新实践,奋力为“争创一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响宜兴旅游国际化品牌”贡献西渚力量。

❖坚持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特色高地。

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主导产业和最重要增长极,深挖山水特色和茶禅文化,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运营、全力凸显资源禀赋优势、全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优做强“云湖茶禅小镇”特色品牌。

❖坚持产业提质,激发经济增长强劲动能。

始终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产业强镇和创新驱动两手抓,更加注重项目带动、更加注重创新赋能、更加注重创新赋能,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态。

❖坚持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注重重点攻坚和常态长效有机结合,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持之以恒夯实生态本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防疫、安全、环保三道防线,持续筑牢发展基石。

❖坚持提质赋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西渚振兴理念,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激活村级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展现产业协调并进、环境美丽宜居、群众安居乐业的乡村风貌。

❖坚持建管并举,促进城乡融合不断提速。

紧扣彰显特色小镇风貌、精致城镇面貌、以人为本理念,更高起点优化规划蓝图、更高质量完善基础设施、更高标准加强日常监管,推动规划、建设、管理齐头并进,城乡融合不断迈出新步伐。

❖坚持普惠提升,推进民生福祉持续进步。

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织密社会保障网络、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打造共治共享格局,全力做好民生保障,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府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展现风清气正的政府形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西渚镇人大主席吴和平作人大工作报告。

 


西渚镇副镇长周健作2023年镇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的概况报告。


 


新当选的西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管雪娇进行就职宣誓。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