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笃行“四敢” 奋进新程 | 度假区(西渚镇)举行2023年重点工作现场会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2-14 15:25:09   [ ]   浏览次数:

一线看现状、一线解难题、一线谋举措、一线话发展,连日来,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对西渚镇企业发展、区定村建工程建设、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以实际行动落实“四敢”精神,以奋发昂扬姿态迈步西渚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西渚镇相关村、部门、条线负责人陪同调研。

 


“企业敢干”,高质量发展才能有源头活水。王辰臣带领大家调研了锦利轩纺织、兴盈纺织、浩天纺织。每到一处,王辰臣宜兴都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及研发场所,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2023年建设发展计划的汇报。王辰臣询问了解了企业的困难需求,对需要镇政府配合推进的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部署。


王辰臣鼓励企业在新一年里“敢干敢创”,我镇将竭尽所能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同时,王辰臣要求西渚相关部门条线要全力当好“店小二”,持续提供精准高效的企业服务,更好地为企业鼓劲、纾困、解难,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乡村振兴,项目是重要抓手。2月10日,镇长王辰臣带队赴白塔村、横山村、西渚村和溪西村等村,就区定村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前期的摸排,2023年西渚镇初步征集到区定村建项目19个,涉及道路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提升、村庄亮化、河湖整治等多个方面。每到一处,王辰臣都详细询问项目背景及其实施必要性,以及项目实施计划和预算的具体情况。


调研中,王辰臣说,区定村建项目都是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是党委、政府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西渚镇相关部门、村(场、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研深谋透、盯紧抓实,切实把责任抓牢、把进度抓细、把质量抓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西渚是横山水库的所在地,辖区内河流溪涧,纵横交错。水既是西渚的生活资源,也是西渚的发展资源,水利工程建设,事关西渚的民生福祉。王辰臣带队先后调研了横山村北塘冲塘除险加固工程、筱里村鲁山防洪驳岸工程、洋大河整治工程、屋溪河支渠驳岸建设工程以及溪东村西组美丽移民乡村建设工程。
调研中,王辰臣听取规划设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水利工程对区域水网完善、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河道行洪安全、农田灌溉的作用。王辰臣要求相关村、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打细算、坚持群众满意,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充分考虑水利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不断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扎实做好水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