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欢送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赴京参会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4:25   [ ]   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7日,度假区举行简约而热烈的仪式,欢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赴京参会。度假区党工委领导任飞、王洪中、吕旭明、朱朝辉、蒋剑超、冯志军、毕薇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代表度假区对欧阳华连续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祝贺。

  任飞说,欧阳华作为度假区的村支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度假区的荣耀,也是社会各界对白塔村、对度假区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

  任飞希望欧阳华要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使命,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展现阳羡形象,传播阳羡声音,宣传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同时要学习好、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把新精神、新思想带回来,更好地指导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飞要求,度假区上下要向欧阳华学习、看齐,扎根基层、扎根乡村、扎根群众,加快度假区乡村振兴步伐,释放度假区绿水青山生产力,不断提升度假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度假区(西渚镇)也为欧阳华举行了朴素的欢送仪式,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代表西渚人民对欧阳华的成功连任表示祝贺。

  

  

欧阳华表示,他将积极践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欧阳华事迹介绍

  

  欧阳华,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3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白塔村位于西渚镇西部,毗邻云湖风景区,是著名剧作家于伶的家乡,也是国际著名佛学家星云大师的祖庭所在地。

  2001年,欧阳华当选白塔村党总支书记,他紧紧抓住云湖风景区开发的契机,带领白塔村的村民依托环境优势,发挥名人效应,打造白塔乡村旅游核心品牌,先后建成党建展示馆、于伶纪念馆、宜人书院等七大展馆,并将它们串联形成了“白塔文旅园”。

  2021年,在欧阳华的努力下,白塔村新引进的总投资达5亿元的“千年铁魂江苏情”大型演艺项目,2023年春节成功试演,以后将在白塔村常态化演出,帮助白塔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链,为乡村旅游集聚人气,为强村富民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三年防疫期间,欧阳华在带领白塔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成立了新媒体工作室,搭建了7.6平方公里的乡村旅游致富平台,通过抖音等短视频账号和电商平台向全国推荐白塔的农副产品,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白塔味道”品牌。欧阳华本人更是多次担任“主播”代言产品,亲自参与直播带货。

  在欧阳华们的带动下,目前,白塔村人均收入突破了5.5万元,比十几年前增长十多倍;村级可支配收入也从20年前30万元左右,增加到了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