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群众吹哨 民兵报到|徐舍镇开展民兵应急分队森林防灭火消防演练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08:13:08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正值“清明节”前夕,为深入细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升我镇民兵应急分队作战和应急反应能力,3月7日,徐舍镇武装部联合徐舍消防中队在烟山村村委开展民兵应急分队森林灭火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以应对烟山、锅底山区域森林火情为背景,抽调烟山村、鲸塘村、汤泉村、堰头村、鲸塘社区等五个村(社区)10余名民兵应急分队人员进行训练。演练前,消防中队对各类森林灭火设备进行讲解和示范,重点对灭火弹投掷、便携式风力灭机操作、手抬式水泵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摇”、“取”、“压”操作三要法等内容进行培训,所有应急队员仔细聆听、规范操作。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应急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灭火知识,大大提升了应急作战能力。同时,此次演练也充分检验了民兵应急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联防联控能力,确保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能够立即到位。

  本次演练以练为战,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徐舍镇民兵队伍“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职责使命,为今后高质量完成战备执勤任务和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奠定了有力的军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