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重拳出击 动真碰硬 | 徐舍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04-13 14:20:12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大对违法用地整治力度,推进全镇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落实到位,4月12日,徐舍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镇长黄力,相关分管领导,部分村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储锡峰传达了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推进全镇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

  面对考核的压力、熔断的压力、发展的压力,各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通报、定期考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咬定目标,切实增强违法用地整治的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全面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二要多措并举推整改

  对于具备条件的,要抓住契机,多部门联合分类把关、分类处置,规范用地,多措并举,明确整治方向和整改具体措施,推动违法用地及时整改;对拟予完善的项目要细化操作方案,明确各项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对无法完善手续的要强化部门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坚决予以拆除,尽快消除问题项目违法状态。

  三要压实责任促整改

  分管领导要全面担任起违法用地整改的领导责任,要定期调度,及时掌握推进情况,立足于快,立足于早,有序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各村(社区)书记是违法用地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主动和相关职能部门请教探讨,及时对接,要掌握相关标准政策,守牢土地保护底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管理体系,履行岗位职责,管理和服务并重,坚决扛起监管责任;纪检部门要对违法用地整治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

  四要健全机制优整改

  全镇上下要以主人翁意识,健全日常巡查机制、联合执法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对于新增违法用地,一律严肃处理。多部门要联合开展执法整治,通过强有力的执法力度,彻底消除侥幸心理,造浓违法用地整治氛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